印度电影又来了《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表现跨国真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7日09:52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瀛)从《摔跤吧!爸爸》到《神秘巨星》,印度电影近两年在中国频创口碑和票房佳绩。趁此东风,又一部广受好评的印度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将于3月2日元宵节登陆中国。影片讲述了一个印度男人历尽千辛万苦帮助一个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

影片导演卡比尔·汗26日晚在京介绍,片中,巴基斯坦姑娘沙希达6岁了仍不会说话,心急如焚的母亲带她去印度德里的大清真寺朝圣祈愿,在返回途中,沙希达却被误留在印度;帕万是一个生活在印度德里的哈努曼神(猴神)的忠实信徒,在街头看到了衣衫褴褛、饥肠辘辘的沙希达,从此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卡比尔·汗说,影片中,帕万和沙希达以自己的行动,试图化解印度教与伊斯兰教、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偏见、误解和矛盾,表达了超越民族、宗教、国家的人间真情。

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丁亚平指出,进入新世纪,印度电影工业悄然发生改变,在学习好莱坞电影的工业运作模式的基础上,不断进行题材创新,越来越多地关注印度的现实生活,直击现实矛盾,充满现实关怀。

卡比尔·汗说,印度和中国都是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国,有着相似的家庭结构和文化背景,因此充满东方式表达的印度电影在中国受到欢迎是自然之事;同样,很多中国电影在印度也比好莱坞电影更受欢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