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向2022年北京冬奥执著前行:平昌只是第一步

参考消息网2018年02月26日09:02分类:体育

美媒称,在平昌,中国队实现了一些突破,有一些抢眼的表现。不过,中国冬奥会运动员们需要跨越的障碍还有很多。

资料图片:2月22日,武大靖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资料图片:2月22日,武大靖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据美联社2月24日报道,由于有着丰富的教练经验,2006年冬奥会银牌获得者、加拿大人杰夫·佩因被中国聘为钢架雪车国家队教练。他还有四年时间把这支新手雪车运动员队伍打造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的冰滑道冠军。

不过,想在危险的、技术上复杂的冰雪运动项目上击败老牌冬奥会强国取得胜利,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佩因在提到钢架雪车项目时说道:“这不仅仅是穿上冰鞋快速向前滑的事情。”

报道称,北京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成果非常炫目。那一年,中国的多年耕耘获得回报,在奖牌上收获颇丰,冲上金牌榜头名位置。

报道认为,中国冬奥会运动员们需要跨越的障碍还有很多。尽管中国在一些项目上有竞争力,但还不是冬奥会项目强国。

就像备战2008年夏季奥运会一样,中国在一系列冬奥会项目上起用外国教练,例如速度滑冰项目聘请荷兰教练,越野滑雪项目聘请挪威教练。

佩因在2015年受聘,他把中国视为希望之地。那一年国际奥委会选择北京作为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报道称,在平昌,中国队实现了一些突破,有一些抢眼的表现。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首秀12年后,中国单板滑雪获得首枚奖牌,刘佳宇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摘得银牌。

到目前为止中国冬奥会最强项目是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武大靖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赢得男子500米比赛金牌。

高亭宇获得速滑男子500米铜牌,成为第一个获得冬奥会速滑长道项目奖牌的中国运动员。

数个项目首次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例如常馨月在跳台滑雪项目中获得第20名的成绩。

李纯键是首次亮相冬奥会的两组中国有舵雪橇组合中的一名运动员,他说平昌只是他们这支新手队伍的“第一步”。他在赛后自信地说:“下一个赛季我们要逐渐走进世界的视野,让大家知道我们雪车队来了。每个人都在努力备战2022。”

他的搭档王思栋补充说:“两年前我们甚至都不知道有舵雪橇是什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