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美国休斯敦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5日14:36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立伟 高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24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举行,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

可容纳上千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演出以东方歌舞团表演的传统舞蹈《长穗花鼓》开场,观众情绪迅速升温,随后声乐、器乐、京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在休斯敦定居18年的石祥密说,他非常喜欢阎维文演唱的《天边》和《小白杨》,平时自己练歌时也喜欢唱阎维文的歌。

晚会承办方休斯敦华星艺术团也给观众带来惊喜。13岁的盖安琪表演的傣族独舞《吉祥孔雀》令人耳目一新,展现出休斯敦年青一代华人较高的表演水准。

休斯敦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美国慰侨演出的第一站。艺术团随后将赴奥兰多、旧金山和芝加哥演出。

为更好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务院侨办从2009年开始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每年春节期间选派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院团到华侨华人密集的国家慰问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