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走进马来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5日11:31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彤 林昊)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24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将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带给现场超过3000名华侨华人。

演出阵容主要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贵妃醉酒》舞姿婀娜,服装色彩斑斓,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盛唐气象;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时而欢快,时而舒缓,仿佛来到宽广辽阔、牛羊成群的大草原;唢呐演奏《四海同春》《打早》更是增添了欢天喜地的节庆气氛。

现场反响强烈,当歌曲《康定情歌》、京剧《赵氏孤儿》、胡琴演奏《掀起你的盖头来》等熟悉的乡音响起时,观众不约而同挥动手中的荧光棒为演员喝彩。

马来西亚华星艺术团也同台献艺,其中二十四节令鼓表演结合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书法和广东狮鼓表演,气势雄浑,高潮迭起。

马中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古润金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马中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坚信在文化艺术领域秉持文化互通、艺术共享的理念,以软实力作为推动力,能够加强巩固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

吉隆坡市民黄振隆告诉记者,他连续几年观看“四海同春”演出,自己是第三代华人,至今深深受到祖籍国文化的影响,也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

自2009年推出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成为全球华侨华人慰问演出的品牌项目。据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还将到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的古晋演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