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麦当劳炸薯条能治秃头?(3)

参考消息网2018年02月24日10:12分类:社会文化

麦当劳7

PDMS和麦当劳薯条有什么关系?原来麦当劳在炸薯条的油中添加了这种无毒有机硅基聚合物,目的是防止食用油起泡。一些观察家指出,麦当劳薯条中PDMS含量微乎其微,即便福田俊二的“研究结论”最终得到证实,PDMS的确能生发,靠吃薯条满足疗效恐怕吃空半座城的麦当劳连锁店也未必做得到。事实上最初专业媒体的报道只是提到“麦当劳薯条加工过程中也使用PDMS作添加剂”,“麦当劳薯条治‘地中海’”的“合理联想”,则是大众化媒体和网络“段子手”的“标题党”操作所致。

麦当劳8

一些头脑清醒者指出,PDMS作为防起泡的添加剂,事实上在洗发水中用量更大。如果这么丁点含量的PDMS就能脱发再生,那些“地中海”洗头早就洗成“长毛”了,又何必拼命塞薯条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