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麦当劳炸薯条能治秃头?(2)

参考消息网2018年02月24日10:12分类:社会文化

原来出现了一种传言,麦当劳薯条有一项异乎寻常的特殊“疗效”:可以治疗斑秃和脱发。如果价廉量多的麦当劳薯条能起到各种代价高昂生发手段未必能起到的功效,就算吃了会多长几斤肉,也绝对是可以容忍的。

麦当劳4

“麦当劳薯条包治‘地中海’”的段子越传越热,人们也不免有所怀疑——真这么神么?

麦当劳5

“这绝不是网络段子,而是日本科学家研究出来的成果,大报可都登了!”“大报”的确登了:《今日美国报》、《科学日报》、《商业内幕》、《新工作岗位》、《标准晚报》,甚至CBS新闻都能找到相关消息,“麦当劳薯条治秃头”的标题漫天飞舞。而消息源也的确直指“日本科学家”——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干细胞研究所的福田俊二团队。

麦当劳6

这位日本教授在专业刊物Biomaterial Journal发表了一篇论文,验证一种名叫二甲基聚硅氧烷(PDMS)的化学物质可以促进生物毛发生长和再生。这位教授表示,他们曾在小鼠身上试验,移植了PDMS的脱毛小鼠几天后就再生了毛发。福田俊二对《新闻周刊》表示,脱发影响了全球数百万人,“迄今我们发现的方法最有效、最有前途,希望能帮助简化脱发治疗的程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