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创业者曾超:靠钵钵菜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7日17:47分类:理财故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才)曾超来自洞庭湖畔的鱼米之乡湖南常德市汉寿县,他和妻子在长沙打工多年。几年前,他创业当起了老板,开了一家“常德钵钵菜”,开着小面包车,穿梭在常德和长沙之间。曾超说,创业的日子很辛苦,也很有价值。

“我喜欢做菜,研究家乡菜。靠钵钵菜,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我觉得特别开心。”曾超说。

每周,曾超带着土猪肉、土鸡蛋、自制香肠、黄牛肉等家乡菜到长沙,然后做成菜,再根据微信上客户的订单,送上门。

他总是在送钵钵菜的时候,给客户送些青辣椒和大葱等。客户亲切地叫他“超哥”。

曾超说,“很多客户是老乡,大家在长沙工作、生活,还记得家乡的味道。”

他有几百老客户都是用微信下订单,“超哥,上次的常德肥肠和土鸡钵钵好吃,我屋里今天来客,麻烦送两钵。谢谢!”

“好嘞,我上午十一点半给您送到,您再热一下就好了,食材是新鲜的。”就这样,“超哥”一年四季奔波在送餐路上。

“我记得小时候,一家人围着桌子,桌上摆着几个钵钵菜,下面的炉子燃着火……那样的年味,让人怀念。对我来说,钵钵菜不是菜,而是家乡的影子和萦绕舌尖的家乡味道。”一位顾客说。

现在,“超哥”在长沙有房有车,他和妻子、两个女儿在长沙安了家。对现在的生活,“超哥”很满意。

“快过年了,多做些家乡菜,给喜欢钵钵菜的顾客……”曾超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