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陆家嘴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遇见陆家嘴》折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8:20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与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共同发起的“我❤金融城首届陆家嘴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出炉。大赛组委会经过初评、公开展播、专家复评等严格程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北京崔超团队的作品《遇见陆家嘴》受到各界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11

一等奖作品《遇见陆家嘴》截图

本次征集大赛于2017年4月启动,经过为期五个月的组织、策划和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十余个省份设计团队和个人的两百余件微视频作品。在评审阶段,组委会先后组织初评和公开展播,层层筛选产生入围作品,并邀请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亦中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教授、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教授、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董华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学系杨击副教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彭波副教授等业内知名专家进行评审打分。

12

微视频在陆家嘴地铁站大屏幕展播画面

最终,综合展播公众反馈和专家评定,一等奖荣归设计师崔超的作品《遇见陆家嘴》,二等奖授予刘卡达导演的作品《我爱金融城》以及建行上海市分行阮薇沙、洪琰卿的作品《建行-CCB日记》系列,三等奖颁发给曹阳、张星星、周正浩等人的微视频作品。

据介绍,本次赛事一大亮点就是参赛选手的身份和作品类型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在获奖选手中,既有崔超等业内颇有名气的专业人士,也有来自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白领,以及工作生活在陆家嘴的微视频爱好者等;从获奖作品类型看,有反映文明城市建设的趣味动画,有金融从业者日常工作经历的实景,也有短小精炼的金融城小故事,花样繁多,美不胜收。

13

部分获奖作品截图

赛事组委会表示,此次大赛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和公开展播,全面展示陆家嘴的创新之美、人文之美和生态之美,进一步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文化氛围,提升金融城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综合来看,活动超出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极佳的社会反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