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泽州大阳古镇旅游景区盛装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5日18:1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年2月3日上午,山西泽州大阳古镇旅游景区试营业启动仪式在景区贯利阁广场举行。泽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泽宇,泽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等应邀出席。

11

大阳古镇位于晋城市北20公里处,是一座有着2600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其“东西两大阳,南北四寨上,九十三个阁,七十二条巷,七市八圪垱,老街五里长”的盛大布局,被建筑专家称之为“三晋第一镇”“中国古城镇的活化石”。2008年10月,大阳镇被国家城乡建设部、民政部评为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1年11月,被国家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12

近年来,泽州县大力发展旅游业,叫响叫亮了“古韵泽州、全域旅游”品牌。大阳镇积极响应,不遗余力招商引资,开发古镇旅游资源。2015年11月,由北京立根集团和北大博雅方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山西大阳古镇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大阳古镇文化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运营。

13

经过近两年的规划设计和招商建设,大阳古镇现已圆满完成了一期工程。试营业期间,精心筹建的镇史馆、古法制铁馆、民俗演艺园、张家老宅、传统木作馆五大人文体验馆和上百家新开的店铺一齐开张,精彩纷呈的镜子迷宫、惊悚鬼屋、九曲迷宫阵、大阳铁花免费看和不夜古镇祭火祈福等也轮番上演。春节期间,还将举办福利大派送、财神爷送红包、百种小吃闹新春、神奇体验乐翻天、绝世好礼欢乐购、古建荟萃任你游、飞燕寻梦百姓家、新春庙会过大年等系列活动,名目繁多的美食小吃、琳琅满目的稀罕物件和风靡大江南北的各类玩具都将齐聚这里,为大阳古镇增光添彩。

据山西大阳古镇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宏和营销总监柳嘉卿介绍,大阳古镇是目前山西旅游景区中古建筑群保存最多、规模最大的地域,总面积达34万平方米。该公司将依托古镇规模宏大的历史建筑群和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通过一系列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服务的创新,恢复和改进传统美食,传承和发展民俗演艺,保护和活化传统手工艺,研发本地特色旅游商品,打造高水平的民宿客栈,建设富有吸引力的体验式主体景点,构建古镇外围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生态景观,并通过高效率高质量的营销,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休闲度假服务。整个景区5年拟投资5亿元,计划用5-8年时间,把大阳古镇打造成5A级景区,建成晋东南重要的游客集散交流中心。(徐军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