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巨作《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在港展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7:32分类:收藏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梓懿)毕加索巨作《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全球巡展首站30日在香港举行,并将领衔2月28日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估价约为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

该作30日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展出。画中女子玛莉·德雷莎·沃特头戴贝雷帽,身穿红色格子裙,画面立体派棱角强烈且分明,厚涂堆叠的颜料以及黑色线条强劲有力,色彩奔放鲜明,充满了作者强烈的情感,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记录了毕加索与玛莉·德雷莎·沃特微妙的关系变化。当时的他仍然深爱玛莉·德雷莎·沃特,但画中元素却暗示了毕加索新恋人朵拉·玛尔日渐明显的介入。此作深刻描绘了毕加索的内心情感。

据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主管詹姆斯·麦凯介绍,该作于1937年12月完成,出自毕加索艺术生涯的关键年份,创作于《格尔尼卡》和《哭泣的女子》完成的数月后,将首度登上拍场。

据苏富比介绍,该作于1月30日至2月2日在香港展出,随后将前往台北、纽约和伦敦,并将亮相2月28日在伦敦苏富比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

除《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外,同期主要展品还包括阿尔伯托·贾科梅蒂的《女子、男子及小鸟吊灯》、雷内·马格丽特的《天空-瓶子》、马克·夏加尔的《蓝色村庄》等,这些作品将一并亮相伦敦苏富比拍卖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