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在港扬帆竞技 东风队夺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9日14:36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第13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香港站比赛成功举行,这次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设立香港站。经过两天的较量,两场比赛结束后,东风队获得香港站港内赛总冠军。 

27日和28日这两天的维多利亚海港,由于有帆船和观赛游艇的点缀,变得色彩斑斓,格外有人气。 

这次香港站港内赛的比赛包括27日的港内赛和28日的环岛赛。27日下午在香港九龙湾举行的港内赛首场较量中,阿克苏诺贝尔队力克强敌,夺得冠军。28日,曼福队率先抵达终点,赢得环岛赛冠军。两天成绩相加东风队成为香港站港内赛的第一名。 

东风队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则在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条件很挑战,但是本地水手给了我们很多非常好的建议,所以我觉得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成绩也算不错。” 

“潮汐和风向转换非常棘手,但是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真的感到非常兴奋。”阿克苏诺贝尔队船长西蒙·蒂安蓬说,“团队的表现非常完美,船尾的队员很好地执行了我们的战术。当所有人配合默契、互相协作时,一切都会变得无比顺利。这样的结果是对我们努力付出的最好奖赏。” 

包括东风、香港新鸿基在内的7支参赛船队的勇士们于2017年10月22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历经3个月的奔波,途经葡萄牙里斯本、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墨尔本,征服20000海里的惊涛骇浪,抵御体力、意志的双重考验,踏浪逐风来到香港。 

本届赛事全程45000海里,将跨越4大洋,途经6大洲及12座地标城市。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一直致力于鼓励更多女性队员参与到比赛中来,第四赛段共有64名队员,其中17名为女性。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三大帆船赛事之一,作为世界上历时最长、最为艰苦的职业体育赛事,素有“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之称。此次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在香港停靠,随后将前往广州开启下一赛段的赛程。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汉肯·塞缪尔森告诉记者,香港是一座令人惊艳的国际化大都市,经济高度繁荣,航海业发达,拥有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海港维多利亚港;帆船运动在香港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亚洲最知名的游艇会香港游艇会就在这里。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选择香港作为停靠站,将对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精神和沃尔沃汽车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的理念高度契合。我们希望向中国消费者充分传递沃尔沃汽车人文、进取、创新的品牌内涵。” 汉肯·塞缪尔森说。 

除帆船赛事本身以外,香港站期间,主办方还在赛事村举行了沃尔沃品牌体验、VR帆船试驾、赛船参观等一系列面向公众的活动,吸引了大量香港市民和媒体前来进行参观体验。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香港赛事村位于九龙湾启德跑道(旧机场跑道)公园旁,靠近启德邮轮码头。配合比赛,香港启德跑道公园“变身”赛事村,1月17日至31日一连15天举办帆船嘉年华,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在赛事村,很多香港市民带着孩子来近距离观察帆船模型,听专家和船员介绍帆船构造,体验帆船运动。记者在现场看见很多小朋友在船屋里学习驾驶方向盘,或者模仿船员扬帆启航、搏击风浪的样子。 

26岁的弗丽达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项目经理,曾经也作为一名队员参加过帆船赛,在赛事村为大家介绍帆船比赛。她告诉记者,沃尔沃国际帆船赛崇尚征服自然、挑战自我、高效协作、拼搏进取的海洋竞技体育精神,特别是在风云莫测,海浪、气象、水文条件的不断变化中,迎风斗浪,能培养战胜自然、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 

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也更加注重环保,并推行了减少资源浪费、清洁海洋等一系列举措。在香港站期间,赛事主办方在香港大浪湾开展了“清洁沙滩行动”,经过2个小时的沙滩清洁,大家共捡到了近10000件垃圾,这些海洋垃圾被送往政府机构进行统一处理,来自沃尔沃汽车员工、媒体代表、非政府组织等150多人参与了这项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