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灯会旅游推介会在渝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5日16:33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25日上午,由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贡市旅游发展委承办的自贡灯会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召开。历经8个多月精心筹备的第二十四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018年2月2 日隆重开幕。

图一:自贡灯会《梦回家园》

自贡灯会《梦回家园》

据悉,自贡已在当地举办了7届迎春灯会和23届国际恐龙灯会,每年灯会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自贡彩灯已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吸引中外观众4亿多人观灯,被誉为“天下第一灯”。

本届灯会以“锦绣中华,欢乐颂歌”为主题,用大创意、大写意、大制作、大场景手法,通过园内大中型彩灯以及主城区上百件灯饰作品,展示灿烂的中华文明和新时代的中国风采,体现自贡“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的城市品质,为中外观众奉献一场最华丽、最璀璨、最震撼的彩灯艺术盛宴。

图二:自贡灯会《大舞台》

自贡灯会《大舞台》

据了解,此次灯会有六大精彩看点:一是视觉震撼,130余组彩灯凸显“高大新奇美”的彩灯艺术特色,巨型彩灯体量震撼,彩灯工艺精巧;二是灯城一体,今年自贡市统一打造了园内、园外灯彩系统,园灯、河灯、街灯交相辉映;三是节能环保,此次灯会大量采用新材料、新科技、LED新光源和节能环保灯,巨型水上灯组《梦回家园》采用300多万个废弃的玻璃小瓶手工捆扎制成。

四是智慧便捷,本届灯会将建立融观灯、住宿、停车、购物、娱乐、交通等服务内容的信息系统;五是活动丰富,除观赏彩灯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和观赏第二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自贡首届国际灯光节、航空主题冰灯艺术展等诸多互动娱乐活动;六是“灯贸”结合,自贡市将在灯会期间开展13项重大经贸文体活动。

图三:旅游推介会现场

旅游推介会现场

自贡是一座有盐有味的文化旅游名城,因盐而生,因灯成景,因龙而名。亿万年的恐龙遗址、两千年的井盐文化、八百年的彩灯风情,书写了“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的美誉。自贡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打造国际文旅目的地为目标,正通过大招商,推进旅游项目大建设,坚持文旅融合、文旅兴城的发展路径,打造“全景旅游”。

自贡市意在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向重庆市民、全国及至国际游客推介展示自贡彩灯文化和旅游系列产品。让更多的人会感受到“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的魅力。(胡祯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