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水形物语》独占鳌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14:23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3日在洛杉矶公布了第90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水形物语》以13项提名独占鳌头,《敦刻尔克》和《三块广告牌》分别以8项和7项紧随其后。

讲述人与两栖怪物相恋的奇幻剧情片《水形物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男女配角在内的多项重量级奖项的提名。

该片自去年8月首映以来表现抢眼,先将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收入囊中,又在好莱坞颁奖季中斩获颇丰,预计将和同样风头十足的《三块广告牌》激烈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同样由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发行的《三块广告牌》此前已经分获金球奖和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中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群戏奖。

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另外7部影片是《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敦刻尔克》《华盛顿邮报》《逃出绝命镇》《至暗时刻》《霓裳魅影》和《伯德小姐》。

除大热人选《水形物语》导演德尔托罗外,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还有克里斯托弗·诺兰(《敦刻尔克》)、格蕾塔·格维希(《伯德小姐》)、乔丹·皮尔(《逃出绝命镇》)和保罗·托马斯·安德森(《霓裳魅影》)。

格维希成为8年来首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女导演,也是历史上第五位获提名的女导演。皮尔同样是历史上第五位获此提名的黑人导演。

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加里·奥尔德曼在传记片《至暗时刻》中精彩演绎了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丘吉尔,他已经在颁奖季斩获不少同类奖项,问鼎奥斯卡呼声正盛。

和他竞争的还有蒂莫泰·沙拉梅(《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丹尼尔·戴-刘易斯(《霓裳魅影》)、丹尼尔·卡卢亚(《逃出绝命镇》)以及丹泽尔·华盛顿(《罗曼先生,你好》)。

华盛顿成为奥斯卡历史上获得提名最多的黑人演员,此前他已两夺奥斯卡奖。

最佳女主角提名同样竞争激烈。弗朗茜·麦克多曼德(《三块广告牌》)此前已经席卷了金球奖等多个同类奖项,将与萨莉·霍金斯(《水形物语》)、玛戈·罗比(《我,花样女王》)、绍伊尔丝·罗南(《伯德小姐》)以及梅丽尔·斯特里普(《华盛顿邮报》)展开竞争。

斯特里普此次是第21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不断刷新着由她个人保持的奥斯卡提名最高纪录,她此前已经三夺奥斯卡奖。

出演《三块广告牌》的两位男星山姆·洛克威尔和伍迪·哈里森同时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因男星凯文·史派西性丑闻曝光而接替他出演的老牌男星普卢默(《金钱世界》),演技获得一致认可,提名最佳男配角。88岁的他成为奥斯卡有史以来表演类奖项提名年纪最大的演员。

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有《宝贝老板》《养家之人》《寻梦环游记》《公牛历险记》和《至爱梵高》。迪士尼公司的《寻梦环游记》此前勇夺金球奖和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动画片奖,风头正劲。

来自智利、俄罗斯、黎巴嫩、瑞典和匈牙利的5部影片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由蕾切尔·莫里森担任摄影的《泥土之界》成为有史以来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的、由女摄影师拍摄的影片。

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定于3月4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