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布兰切特将出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5日10:37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曼)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4日说,澳大利亚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将出任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当天发布公告说,非常荣幸迎来一位独特的艺术家作为评委会主席,布兰切特作为演员,“无论在舞台或银幕上扮演何种角色,表演对其而言都是永远的快乐”。

布兰切特在接受邀请后说,她曾数次作为演员及制作人参加戛纳电影节,而受邀担任评委会主席带来的荣幸和责任让其诚惶诚恐。她表示,戛纳电影节通过故事促进世界各国更好地相互了解,这是各国民众都愿意分享、理解和热烈期待的。

布兰切特现年48岁,1997年因参演电影《天堂之路》而在国际影坛上崭露头角。2005年,她在《飞行者》中扮演好莱坞传奇女影星凯瑟琳·赫本,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2014年,她在《蓝色茉莉》中大放异彩,斩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桂冠。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