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天气侵袭美国东海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7:0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丁 徐剑梅)受北极气团影响,寒流2日继续侵袭美国东海岸等地区,导致至少7人死亡,多地学校因天气原因停课。据美国气象部门预报,美东部分地区还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迎来暴风雪天气。

美国国家气象局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从当前到本周末,北极气团将继续覆盖美东地区三分之二的地域,并将带来低温和寒风天气。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暴风雪预警,3日至4日,佛罗里达州北部至南卡罗来纳州预计迎来雨夹雪天气,美东大西洋沿岸中部至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预计迎来降雪。

在过去几天,严寒天气笼罩美国大部分地区,包括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南达科他州阿伯丁等不少城市的低温纪录都被打破。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连续7天最高气温低于零下6.7摄氏度,与近百年来的最低气温纪录持平。

纽约州的格伦斯福尔斯市2日气温跌至零下31摄氏度,为1968年来最冷的一天。位于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已经结冰。

美国东海岸多地,户外劳动者在严寒天气中挣扎。美国地方政府官员呼吁东北部地区民众,看到因寒冷处于危险状态的人要立即通知社会福利部门。

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在社交媒体上说,希望每一位居民都有栖身之处并能够保持温暖。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气温将于本周中有所回升,不过美东地区届时预计将迎来降雪,其中纽约市降雪量预计将达5至10厘米。

据悉,降雪量最大的地区将包括罗得岛州南部、波士顿并向北延伸到缅因州,缅因州东南部降雪量预计将达30至38厘米。

在美国东南部地区,佛罗里达州北部城市预计迎来冻雨天气,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预计2日晚间迎来降雪。

在得克萨斯州大部分地区,寒冷天气预计持续整夜。休斯敦市警察局局长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1日晚间有2人死亡,或与天气寒冷有关。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和丰迪拉克县分别有2人和1人死于低温严寒;西弗吉尼亚州和密歇根州也分别有1人被冻死。

艾奥瓦州、马萨诸塞州、印第安纳州、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等地的学校纷纷停课,另有很多户外活动因天气寒冷被取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