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从哈萨克斯坦引进21匹汗血宝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7:32分类: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记者白佳丽)临近岁末,从哈萨克斯坦引进的21匹阿哈尔捷金马(又称汗血宝马),在严寒中历经5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境内吉木乃口岸。再经过45天隔离检疫,这批骏马将在乌鲁木齐落户。

引进这批汗血宝马的新疆野马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了10匹公马、8匹母马、3匹幼驹。这些马品种纯正,其中有多匹顶级优质马,外形俊美,高大漂亮。汗血宝马进入吉木乃口岸隔离场后,守候在此的工作人员及时为其补充了草料和水,并为它们穿上了外套,帮助御寒。

2009年起,由野马集团经营的新疆古生态园汗血马基地陆续从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引进汗血宝马,目前基地共有120匹汗血宝马。

去年9月,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签署了关于《中国从哈萨克斯坦进口马属动物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这是中哈两国签署的首份关于马属动物检疫和卫生要求的议定书。此次是议定书签订以来,由哈萨克斯坦进境的首批马匹正式从吉木乃口岸入境。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处处长徐军介绍,本批次马匹的引进,将对新疆马匹良种繁育和推动新疆乃至全国马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