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泠印社秋拍开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10:44分类:收藏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冯源)吴大羽的名字对于当代人来说或显陌生,但是他在中国现代美术史和美术教育史上贡献卓著,培养出了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等优秀弟子。2017西泠印社秋拍23日在杭州开槌,吴大羽师生的作品也在拍品之列。

本次西泠秋拍为期3天,共设33个专场,拍卖5千余件拍品,涉及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名家篆刻及印石、青铜器等门类。

2018年是蔡元培创办我国第一所综合性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今中国美术学院)90周年,拍卖会专门设立了“从国立艺专到中国美术学院——'国’'美’九十年纪念专卖”,集中展示蔡元培、林风眠、黄宾虹、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等创始人、历任校长及校友的代表作。

在诸多拍品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越王不光剑。越王不光是勾践玄孙,于公元前410年至前375年统治越国,处于越国由盛而衰的时期。除了这柄青铜剑之外,商晚期的青铜兽面纹瓿也是一件体量庞大的礼器。

西泠印社素以金石书画著称,此次秋拍的篆刻、田黄专场中汇集了邓石如、丁敬、赵之谦、吴昌硕、陈巨来等从清代到现代的多位名家之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