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网上订餐将实现扫码看后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14:56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提升网络食品安全质量,银川市将结合智慧食安工程建设,在网上订餐平台餐厅证照公示栏中植入餐饮单位二维码,消费者网上订餐时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餐厅后厨实时操作视频、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评定结果等内容,使网上订餐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近年来,网络订餐和外卖配送发展迅速,而网上订餐平台内部管理不规范、资质审核把关不严、食品安全管理缺失等问题逐步暴露,给消费者网上订餐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安全监管科科长章健介绍,2017年以来,银川市在建设智慧食安“明厨亮灶”过程中,借助互联网平台建设了视频厨房管理预警、日常量化分级管理预警和企业数据采集等多维监管系统。

“我们为每个餐饮单位制作并安放二维码桌签,消费者在等餐时可以通过手机扫码,了解餐饮单位相关资质和监管信息,实时查看后厨操作过程。”章健说,原来的透明厨房、视频厨房现在升级到网络厨房,方便消费者监督餐饮单位的操作行为。

同时,银川市还将把餐饮单位的二维码植入网上订餐平台。今后消费者进入网上餐厅商家信息公示栏,即可扫码查看餐厅后厨的实时操作视频、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评定结果、监管部门发布的消费警示和投诉举报电话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