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偕夫人点亮“国家圣诞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15:4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30日傍晚偕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点亮了位于白宫南侧椭圆形草坪的“国家圣诞树”,拉开了年末节庆活动的帷幕。

特朗普在亮灯仪式上致辞说:“今天是我一整年来非常期待的日子……作为美国总统,我非常荣幸地祝愿美国和全世界圣诞节快乐!”随后,他邀请夫人梅拉尼娅在倒计时声中按下“国家圣诞树”圣诞装饰亮灯按钮。

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曾表示,一旦当选,将呼吁人们重新使用“圣诞快乐”互致节日问候。他认为,美国因追求多元性而被“政治正确”所困扰,使用“节日快乐”的中性说法严重冲淡了这一基督教节庆气氛。

出席当日活动的还有不少特朗普家族成员,包括特朗普长女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小女儿蒂法妮、长子小特朗普等。

“国家圣诞树”亮灯后,沙滩男孩合唱团、曼海姆压路机乐团,以及多名演艺界人士登台献艺。

1923年,时任美国总统卡尔文·柯立芝首次主持“国家圣诞树”点灯仪式,迎接岁末节日。此后,美国总统为“国家圣诞树”点灯的习俗延续至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