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于明年成立首家“母乳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16:11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文仙)以色列红十字组织“红色大卫盾”将于2018年成立该国首家“母乳银行”,旨在收集哺乳期妈妈多余的母乳,捐赠给吃不到母乳的婴儿。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母乳银行”将收集两种类型的母乳:一是来自孕34周至产后6周的母亲,这类母乳主要用于早产儿;另一类母乳则来自足月分娩的母亲。

报道援引“红色大卫盾”血库副主任亚瑟·莫泽尔医生的话说,在捐献母乳前,会检查捐赠母亲的健康状况。所收集的母乳在送往“母乳银行”后,将进行检测和分析,之后再进行巴氏消毒和冷冻储存。

莫泽尔表示,“母乳银行”主要致力于为早产儿和住院患儿提供母乳,如有剩余也会提供给任何需要母乳的婴儿。

报道说,哺乳期妈妈在耶路撒冷献血中心和其他国内指定地点,均可捐献母乳。

按照计划,以色列“母乳银行”将于明年4月在卫生部的支持下开始运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