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博物馆迎来115周年馆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15:48分类:收藏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凯伦)坐落于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博物馆28日晚举办建馆115年庆典,埃及各界人士与来自全球的考古学家齐聚一堂,为这一埃及文物界的“百年老店”庆生。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庆典上致辞说,尽管埃及博物馆正在将馆藏文物陆续迁至大埃及博物馆,但它仍将继续发挥文物展示和知识普及方面的作用。“埃及博物馆不会退出历史,它将永远吸引热爱文物的观众前来参观。”

阿纳尼说,埃及博物馆将从即日起于每周四展出三件文物,其中既有未经展示的馆藏,也有埃及文物部门从海外追回的文物。在现有文物搬迁至大埃及博物馆后,埃及博物馆将重新修缮。

1902年建成的埃及博物馆近年来在空间和功能上逐渐不能满足展览需求,埃及政府于本世纪初在开罗西南约5公里处的吉萨金字塔景区附近选址兴建占地49万平方米的大埃及博物馆,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部分开馆。大埃及博物馆在开馆后将展览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全部5000件陪葬品。

今年埃及考古新发现不断,包括在代赫舒尔地区发现一座距今约3700年的金字塔,在卢克索发现一座古埃及十八王朝时期为供奉阿蒙神服务的金匠之墓,以及在塞加拉地区出土了可追溯至4300年前的方尖碑残块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