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公凯的笔墨视野”展览亮相香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14:06分类:收藏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梓懿)香港季丰轩画廊28日举行“潘公凯的笔墨视野”展览。这是潘公凯首次于香港画廊举办个人展,展出30件他于近3年创作的作品,包括一幅6米宽的巨幅水墨画、一件长达6米的录像装置作品及多幅水墨系列作品。

展览内容丰富,主要作品包括《仲夏之梦》《今宵明月》《碧波翠盖》等。其中,巨幅水墨画《仲夏之梦》长达6米,宽约1.8米,蕴含着作者传统文雅的精妙意趣。

展览入口处的录像装置作品《融》意境优美,极具特色。人们通过月亮门进入一条长长的甬道,两侧的墙上则布满潘公凯创作的中国画作品。这件装置作品还曾亮相第五十四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广受好评。

潘公凯表示,中国艺术家们应努力做好中华文化的研究工作,尤其是要使用与时俱进的理论、语言表达方式和逻辑思维方式去研究中国传统,这样才能更好地将中国文化传播出去,让传统文化的精髓被广为理解和接受。

潘公凯是国画大师潘天寿之子,著名艺术家、美术理论家、美术教育家,曾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