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伍拉莱机场因火山喷发继续关闭一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8日14:4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机场管理公司28日宣布,由于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已关闭一天的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将继续关闭至当地时间29日早7时。

印尼火山监测机构说,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截至28日早晨,火山口出现两处坑口,不断冒出白烟和黑烟,双烟柱高达3000米,并间断性喷出小规模岩浆,预计将出现更大规模喷发。

目前火山灰仍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向正东和东南方向移动。印尼气象监测部门说,火山灰已飘至地面以上1万米,持续影响飞行安全。29日7时以后机场是否重新开放,将根据火山灰情况决定。

伍拉莱国际机场至当地时间28日早晨7时已关闭一天,445个航班被取消,5.9万名游客受到影响。

印尼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8日在官方推特上说,巴厘岛东部的龙目岛国际机场在临时关闭一晚后已于28日早上6时重新开放。撤离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自21日火山开始喷发以来,约2.5万名居民已经撤离。目前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已被划为危险区域,区内22个村庄的约10万名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28日继续发布公告,提醒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及时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联系,调整行程。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阿贡火山位于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东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阿贡火山曾于1963年剧烈喷发,喷发活动持续至第二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