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助捷克老牌足球队“凤凰涅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6日10:09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义)今年5月,2016—2017赛季捷克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布拉格斯拉维亚队在主场获胜后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8个国内联赛冠军。球场一片欢腾,很多球迷喜极而泣。这场胜利,宣告了这支沉寂数年的捷克老牌劲旅,在中资企业的帮助下,彻底走出濒临破产的困境,重现昔日辉煌。

布拉格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创建于1892年,是捷克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不过,俱乐部在2009年夺得联赛冠军后便深陷财政危机。两年前,俱乐部在与多方投资者联系未果后宣布进入破产程序,让球员和数以十万计的球迷伤心不已。

2015年9月,捷克总统泽曼在访华期间痛心地谈到斯拉维亚俱乐部的困境。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顶着众多质疑的声音,决定收购这家俱乐部。

这一决定不仅挽救了斯拉维亚这一有着120多年历史的品牌,也体现了华信“先成就别人”的企业文化。入股斯拉维亚,当初在华信内外都被视为“不务正业”的赔本买卖。但在叶简明看来,这本身就不是一个营利性项目,而是华信为捷克延续传统品牌所做的努力,对捷克足球和文化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换来的是百万捷克球迷的关注,从而弥合中国企业进入捷克的文化鸿沟,建立起华信乃至中国企业在捷克的品牌信用。这也是促进民心相通的关键所在。

两年后的今天,华信得到的回报已远远超出预期。如今的中国华信已是捷克家喻户晓的明星企业,帮助中国企业获得了捷克民众的欢迎和尊重。

尽管入主斯拉维亚后华信并不参与俱乐部的直接管理和经营,但给俱乐部带来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华信帮助俱乐部偿还了积欠多年的债务,注资支持重建,花重金留下明星球员并吸引强援加盟。值得一提的是,华信还给球队带来了一套先进的球员数据选拔系统。

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雅罗斯拉夫·特夫尔迪克在联赛夺冠庆功宴上表示:“我衷心地感谢中国华信拯救了斯拉维亚,中国华信是主人,也是合作伙伴。我们都对此无比珍惜。”

一天之内,斯拉维亚俱乐部连续收获3个冠军:除捷甲冠军外,斯拉维亚女子足球队和U15组的斯拉维亚少年足球队也先后获得冠军。此外,在联赛结束后举行的“捷克足球之夜”上,斯拉维亚获得“大丰收”,主教练和多名球员获得赛季最佳奖项,球队还赢得了与球迷互动最佳、最热情球队奖项。目前,斯拉维亚有多名球员入选捷克国家队,是该国联赛的“国脚大户”。

此外,斯拉维亚还是当赛季平均上座率最高的俱乐部。球队的精彩发挥赢得竞争对手久违的“敬畏”,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捷克人进入球场观看比赛,一些名人政要也成为斯拉维亚的忠实粉丝。

华信注资布拉格斯拉维亚俱乐部,大大促进了中捷两国的足球交流,合作项目包括足球集训、夏令营和比赛。其中,斯拉维亚国际青少年足球赛是成功举办的活动之一,迄今已举办两届,参赛球队来自欧洲和中国。与此同时,中国青少年足球队也将来捷进行一至4年的培训,学员们将积极参与捷克团队的训练、提高技能。

从濒临破产到登顶国内联赛,布拉格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实现了“凤凰涅槃”,给中国华信带来了“增值回报”。相信在新赛季,连接球队、管理层、中国华信以及广大球迷的口号“共创辉煌”,必将在绿茵场上圆满实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