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地区首家中国文化中心在索非亚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15:37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战小漪)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2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在中东欧国家建立的首家文化中心。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张旭、保加利亚文化部长巴诺夫、索非亚市市长凡达科娃、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等中保嘉宾20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张旭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保加利亚互设文化中心,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标志着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中方将与保方积极合作,把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建成中保双方共享的文化平台,为筑牢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巴诺夫在致辞中说,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的建成是保中合作的最新成果,保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正如中国古语所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互设文化中心将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交流。

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运营方代表、中国浙江省宁波市宣传部长万亚伟在致辞中说,宁波市期盼通过承接运营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进一步拓展与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各个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以及经贸投资、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总面积近4000平方米,内设展厅、图书馆、多功能剧场及书画、音乐、舞蹈、厨艺等培训教室,将举办高水平的艺术表演、文化展览、文学译介、文化体验等活动。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顾洪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中东欧国家设立的首个中国文化中心,中心将努力办出特色,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