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走进重庆树人思贤小学 手拉手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6:24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秦灵)由格桑花西部助学主办的“格桑花西部助学重庆行”活动21日在重庆启动。22日,来自青海的43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重庆大学城树人思贤小学,与该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活动。

格桑花1

“学校太美了,教室和操场全都是新的,在这里上学的小朋友们可真幸福”,在游览校园的途中,“小格桑花”们流露出羡慕的眼神。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青海小朋友,在学校礼堂里,树人思贤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演出。动感十足的现代舞、轻盈优美的民族舞,热情的舞蹈不仅带动了现场的气氛,也让来自青海的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重庆的热情。

格桑花2

来自青海的带队志愿者主动登台,献唱上了一首《青藏高原》,嘹亮清脆的歌声,将树人思贤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带进了辽阔高原。门原县西滩乡寄宿制小学的7年级学生表演了一段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格桑花3

树人思贤小学校长邓瑜介绍,本次互动交流活动,既增进了青海小学生们对内地小学教育教育环境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内地学生与青海学生之间的感情。通过游览校园、文艺表演和课堂观摩等一系列活动,相信青海的格桑花与重庆的小思贤已经彼此播下了友谊的种子,未来一定会茁壮成长。

据志愿者于维捷介绍,青海格桑花助学十几年来已帮助近36万名青少年,为了让青海偏远地区的孩子开阔眼界,“行走的格桑花”拓展营活动应运而生,此前该活动已在成都、天津等城市落地,此次是首次来渝。青海的小朋友将在渝度过一周的魔幻之旅,包括参观游玩市科技馆、重庆自然博物馆、民国街以及长安工业集团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