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3.23亿元拍得两架波音747 港媒:全球网拍首例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23日15:29分类:社会文化

港媒称,21日,两架波音747-400型货机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在线购物平台淘宝网上以3.23亿元人民币的总价出售,这是中国境内首次通过在线拍卖出售这种飞机,在全球范围的网上拍卖中大概也是首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13年翡翠国际货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破产后将其三架飞机查封。中国最大的民营快递公司顺丰速运此次从该法院购买了其中的两架。

报道称,这两架飞机的起拍价分别为1.34亿元和1.35亿元,在拍卖过程中吸引了两家竞购者。两架飞机最终以1.61亿元和1.62亿元的价格成交,比起拍价高出20%。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从2015年就开始为这三架飞机寻觅买家,最初的开价总额为13.22亿元。此前的六次线下拍卖均流拍。

今年9月,法院把它们放到淘宝的拍卖平台,起拍价总计3.92亿元,比最初的价格降低了70%。

波音747的需求正在减退。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淘汰剩下的747宽体客机。

不过波音公司最近提高了对未来20年中国内地飞机需求量的预测,预计其总需求量为7240架,价值接近1.1万亿美元

报道称,顺丰是中国最大物流服务商之一,它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将斥资27亿元购买飞机和招聘飞行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