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创今年气温新低 坝上降至零下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8日22:01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明山)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一股来自贝加尔湖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从17日开始,河北自西北向东南将先后迎来一场大风、降温天气。18日早晨,最低气温达到此次寒潮过程的最低点,河北北部地区可降至-10至-16℃,其中坝上地区降至-20℃以下,中部地区降至-6至-9℃,其他地区降至-4至-6℃。

河北省气象台17日5时、11时、17时三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18日清晨,石家庄市民出门看到了晴好天气,却感到了气温的直线下降,网友调侃进入了“速冻”模式。

影响河北省的寒潮路径主要有:偏西路径、西北路径、偏北(东北)路径。寒潮大风主要是偏北大风,风力通常为5至6级,甚至可达7至8级。寒潮大风对农业、渔业、航运、道路交通和人们的出行等会造成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及时添衣保暖,关好门窗,加固搭建物,农业设施可加盖草苫给大棚保温增温,做好防寒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