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考因地震延期让学生茫然:书都撕了 整形手术也约好了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17日14:11分类:社会文化

韩媒称,由于11月15日浦项地区突发地震,韩国首次推迟了本应于11月16日举行的高考。韩国各地的高考生一片惶然。

据韩国《亚洲经济》11月16日报道,11月15日晚,接到消息的考生们纷纷返回高考补习班,捡回已经扔掉了的参考书和教材。考生崔某哽咽地说:“白天的时候刚把教材都扔掉,刚才去翻垃圾堆想捡回来,但是已经找不到了。”

报道称,最近,全罗南道某高中雇了2辆卡车将高三学年丢弃的教科书、参考书等运到了废纸处理处,目前学校也在寻找办法。

考生朴某一脸茫然无措地说:“还有一周才高考,现在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复习了。”在接到高考延期的通知后,各地高考补习班也迅速加开课程,制定对策。

报道称,本打算在高考之后做整形等美容手术的高考生们也不得不调整时间。光州某女子高中3年级的学生表示:“本来打算高考一结束就去做双眼皮手术的,医院都已经预约好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岔子。”

另一学生朴某准备利用高考后的时间正式开始减肥,已经交钱预约了健身中心的教练,但如今却不得不白白浪费掉一周的健身费用。

据悉,整形外科等医院正在纷纷根据高考生的时间调整诊疗日程。

报道称,韩国流通企业本为高考生准备了大规模的打折活动,如今也难免要调整计划。乐天百货店光州店原本计划从16日起,为携带准考证的高考生提供多种优惠。百货店相关人士说:“现在也只能把活动向后推迟一个星期了。”

高考生方某说:“本来想在高考之后的那个周末去看偶像的演唱会,现在看来也没戏了。但是因为地震延期高考,还是可以理解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