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抽“大奖”诈骗圈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6:40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朋)诈骗团伙通过免费赠送剃须刀、水杯等物品,进行抽奖诈骗。兰州市公安部门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了解到,诈骗团伙通过免费赠送剃须刀、水杯、平板电脑等物品,诱导市民抽“大奖”。抽中有奖则有几十元到几百元的现金奖励;抽中无奖,抽奖者每次需要交费200元。诈骗团伙一般5人以上,一部分负责抽奖,其余负责当“托”,蒙骗抽奖者。如抽奖者不交钱,候在旁边的同伙就会对其进行威胁。

据办案民警介绍,抽“大奖”陷阱多出现在车站、医院、居民聚集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诈骗团伙主要利用外来人员多、市民贪图小便宜、法律意识淡薄等特点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做好防范,不要贪图小便宜掉入诈骗团伙设置的陷阱。受骗的市民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破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