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团体公布十大危险玩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5:51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一个消费者权益团体14日发布报告说,美国市面上10款玩具对儿童安全存在风险,家长应谨慎购买。

这份由反对有害玩具国际组织发布的报告称,这10款玩具涵盖布偶、乐器、武器模型等多种玩具,对儿童造成的危害包括窒息、缠绕、戳伤、灼伤、跌倒等。

报告指出,霍尔马克牌婴儿布偶、基普兄弟牌手指转轮、普兰玩具木琴、梅莉萨和道格牌洋娃娃都有零部件脱落的危险,可能导致婴幼儿放入口中堵塞食道。

报告说,美泰玩具公司的神奇女侠剑、漫威公司蜘蛛侠系列玩具仿蜘蛛无人机、孩之宝牌塑料弩和雷泽玩具公司的滑轮等动作类玩具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玩具剑的刀刃十分锋利,无人机上装有好几个螺旋桨,玩具弩的射速较快,这些可能对脸部或眼睛造成伤害,而装在儿童鞋帮上的滑轮则可能因过热造成灼伤。

还有两款带有绳索的玩具有缠绕幼儿的危险。托洛牌手拉小马车有一条近半米长的牵引绳,但报告说根据相关规定,此类玩具的绳索不应超过30厘米。另有一款可以拴在两棵树之间让儿童在上面行走的绳索也容易缠住儿童。

对于这一榜单,相关美国玩具制造商和美国玩具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反对,认为所有在美国销售的玩具都要经过超过100种安全测试,反对有害玩具国际组织并不检测玩具性能,而仅仅按照玩具包装上的风险提示作为报告依据,其对许多风险提示存在误解和误读,甚至将不是玩具的产品也列入榜单。

反对有害玩具国际组织表示,该组织自1973年开始编制危险玩具年度报告以来,对提升美国玩具安全标准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