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成为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第30支参赛球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6:02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14日落下大幕。主场作战的爱尔兰队在附加赛次回合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丹麦队以5:1完成逆转,后者成为世界杯决赛圈第30支参赛球队。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丹麦球星埃里克森上演“帽子戏法”。

两队首回合在哥本哈根互交白卷。次回合转战都柏林,爱尔兰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取得领先。第6分钟,尼·约根森在任意球防守中的解围却成为乌龙助攻,爱尔兰球员达菲抢在门将小舒梅切尔身前头球破门。

场上局势被一次意外改变。第29分钟,丹麦队的西斯托突破后传中,克里斯滕森的射门击中立柱后,又被回防的克里斯蒂碰入球门。前30分钟难有作为的埃里克森开始显露球星本色,他在第32分钟的防守反击中完成最后一击,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窝。

拥有两个客场进球的丹麦队在下半场踢得更加从容。第63分钟,他们通过前场连续传导撕开防线,最后由埃里克森左脚破门。埃里克森又在第74分钟利用对方球员沃德停球失误,爆射完成本场个人第三球。本届世界杯12场预选赛,埃里克森攻入11球。替补登场的本特纳在比赛临近尾声时赢得点球,他稳稳将球罚入,为丹麦队的本场进攻画上句号。

13支通过欧洲区预选赛晋级的球队为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冰岛、瑞士、克罗地亚、瑞典和丹麦。两支传统劲旅荷兰与意大利表现令人失望,前者在小组赛阶段过后宣告出局,后者则在附加赛中遭瑞典淘汰,60年来首次无缘决赛圈。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最后两个席位将在澳大利亚与洪都拉斯、秘鲁与新西兰之间产生。首回合两场较量均战成0:0,次回合于当地时间15日进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