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正式为田径明星法拉赫授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3:51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子江)赢得过四块奥运金牌的长跑运动员法拉赫14日来到伦敦的白金汉宫,正式接受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的骑士勋章,从此他将正式拥有“爵士”头衔。

电视画面显示,在白金汉宫举行的典礼上,身着燕尾服的法拉赫单膝跪在女王面前,女王按照传统礼仪,持一把长剑在法拉赫的左右肩分别按了一下,然后亲手将一枚勋章戴在他的脖子上。

法拉赫在典礼后告诉记者:“我八岁来到英国,当时一句英文也不会说,但从此这里就成为我的家。能够走到今天真是不可思议,我非常高兴能获得这样的荣誉。” 

自2011年世界锦标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出生于索马里的法拉赫在男子5000米和1万米两项比赛中保持不败,期间共赢得了4块奥运金牌,6块世锦赛金牌。今年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上,他又拿下了1万米金牌和5000米银牌,此后他宣布退出场地赛,专注于马拉松。

2015年,法拉赫的教练萨拉查卷入兴奋剂丑闻,接受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法拉赫从此也受到质疑,不过他始终表示自己是清白的。 

英国授勋及嘉奖制度授予的骑士勋章分5个级别,分别为爵级大十字勋章 (GBE)、爵级司令勋章 (男性称KBE,女性称DBE)、司令勋章 (CBE)、官佐勋章 (OBE)、员佐勋章 (MBE)。只有获最上两等授勋的英国或英联邦王国公民才算取得骑士爵位,可以在他们的英文名称前加上SIR/DAME头衔,或在他们的中文名称后加上“爵士/女爵士”头衔。

法拉赫和穆雷得到的勋章是第二级别的,也就是爵级司令勋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