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蓝色星球》在华引轰动 博主:惊掉下巴跪着看完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14日10:04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数据显示,新推出的《蓝色星球》纪录片仅在中国就吸引了大约8000万人次观看。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12日报道称,实际上,许多中国观众下载了在腾讯视频网站上播放的该纪录片,导致中国互联网速度一度变慢。

报道称,《蓝色星球2》在中国的成功令人惊讶,不过,正如微博上的议论所反映的一样,导演阿滕伯勒发出的关于人类活动对海洋构成威胁这一关键信息看来引起了中国观众的直接共鸣,拥有400多万粉丝的北京知名电影博主幕后君说:“反正我全程是惊掉下巴跪着看完的。”

《蓝色星球》在中国的成功意味着它应该会超越《神秘博士》和《路德》,甚至超越《神探夏洛克》。

BBC环球公司中国区经理凯尔文·邱(音)说,看来《蓝色星球》吸引了各类观众,中国人全家坐在一起观看该纪录片,就像英国家庭一样。凯尔文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许多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希望重新与自然界产生联系。”

8000万人次这一数据是中国观众观看《蓝色星球2》前两集——每集各吸引了2400万人次——以及先导片和预告片的总人次。在英国,前两集的观看人数均达到1400万人次。全球观看人次2018年将急剧增加,届时该片将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和许多其他国家播出。(编译/杜源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