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尽赏陆家嘴美景 金融城专列“双十一”始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1日00:0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全民网购的“双十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与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携手送上一份新颖别致的礼物,绘有“我爱陆家嘴”主题的地铁二号线专列正式发车,市民们可在旅途中尽赏陆家嘴的美景。

1

陆家嘴金融城专列实景

头顶东方明珠的“融融”、金光闪闪的元宝“金娃”、身着交易员红马甲的“金牛”、小小宇航员“金金”、 憨态可掬的狮子“萌宝”,这辆满载着陆家嘴宣传口号、吉祥物和照片的特色列车,将成为沪上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同时,数部精选的微视频佳作也将在陆家嘴地铁站内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向观众讲述“喜欢金融城的理由”。

2

陆家嘴金融城专列实景

据悉,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与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共同发起的“陆家嘴金融城品牌形象全球征集大赛”和“首届陆家嘴微视频大赛”自启动以来,各类精品力作纷至沓来,国内外专业设计机构、高校艺术学院、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的设计师和爱好者们踊跃投稿。主办方从近千件参赛作品中精挑细选,选出了最优秀的数十件作品进行展播。

3

陆家嘴金融城专列实景

本次展播期限为11月11日至12月11日,为期一个月。其中,文字、照片、吉祥物及衍生品被绘制在地铁二号线的“陆家嘴金融城”专列上,在车厢内侧、车厢外侧、车厢底部、车门、车窗、车顶等部位实现“全覆盖”,向“地铁族们”展示陆家嘴经济和社会建设的成就和美丽风景;微视频作品则聚焦在陆家嘴工作生活市民们的点滴瞬间,记录日常生活中的人文情怀和温馨故事。

据介绍,在本次大型展播完成后,主办方将根据观众们的反馈和专家们的评定,对作品综合打分后评选出最终的获奖名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