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Face ID使用注意事项

TechWeb2017年11月09日10:41分类:尚品

对于苹果iPhone X而言,配备全面屏后,Touch ID(指纹识别)随即被Face ID(面部识别)替代,这个在发布会公布后就被用户调侃的解锁手机新模式,日前又被官方承认,有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需要用户去适应。

苹果最近放出了Face ID相关使用介绍文档,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当iPhone X电池电量低于10%时,iPhone X Face ID将不起作用。此时唯一的解锁方式就是手动输入密码,而Apple Pay也不会使用Face ID。

这个问题虽然看上去不足一提,但是还是有不少果粉习惯在电量低于5%或者即将耗竭后才充电的,面部识别在10%不支持使用,让这类用户实在短期内适应不来。

其他需要注意的点是:

1、阳光、太阳镜等对Face ID存在识别成功的影响

2、iPhone X重启或者关机重开之后,第一次解锁也不能使用Face ID,必须是密码。

3、iPhone每使用一周左右(更确切地说是六天半),就必须使用密码解锁至少一次。

4、Face ID如果连续失败五次,就会被临时锁定无法使用。

这样来看苹果全新的Face ID,你觉得它带来的用户体验究竟是升级还是倒退了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