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风靡亚洲 网友吐糟太贵买不起:我又不是阿拉伯王子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06日15:17分类:尚品

美媒称,对于讨厌牛油果吐司的百万富翁来说有个坏消息:这种表皮凹凸不平的水果现在正风靡韩国。根据韩国关税厅的数据,韩国2017年9月进口了价值240万美元的牛油果,2016年9月才进口了价值75.2万美元的牛油果,与2010年同一时期相比增长了令人震惊的19倍。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31日报道,牛油果何以产生热潮?牛油果很健康,拍成照片在社交网络上看起来不错,并暗示吃的人很富有。史蒂夫·特里克特是新西兰牛油果生产商Just Avocados的销售经理,他在今年2月接受果蔬行业刊物Fresh Plaza采访时说:“韩国消费者非常注重健康,而且大部分韩国人的可支配收入都不错。”

报道称,但牛油果仍然不常见。给随便一个韩国人看牛油果的图片,他们可能耸耸肩。韩国近期有关牛油果的新闻标题包括《如何处理牛油果》和《什么是墨西哥鳄梨酱?》。牛油果还很贵,超市里一个牛油果的价格为3至4美元。就像是两年前一个移居韩国的外国人在红迪网站上写的:“我曾有一次想在韩国买牛油果……然后我记起来我不是阿拉伯王子。”

但在韩国最时尚的餐馆,牛油果是必备的菜单选项,人们可以在江南区的Underyard餐厅津津有味地吃牛油果吐司,上面配有橄榄油、香菜和青柠,价格为1.2万韩元(约合71元人民币),或者在位于首尔的国际区梨泰院的Root餐厅点一份价值1.3万韩元(约合77元人民币)的墨西哥鳄梨酱火腿蛋松饼。自己做饭时,韩国人经常把这种绿色高油脂的水果打碎放入拌饭里,或者放在吐司上吃,甚至是打成果汁喝。

作为结果,世界各地的牛油果卖家都想进入韩国的牛油果市场。根据韩国关税厅的数据,现在仅有墨西哥、新西兰和美国向韩国出口牛油果。对新西兰的Just Avocados等牛油果生产商来说,韩国是增长最快速的市场。

新西兰牛油果生产商今年获得大丰收,它们更加希望进入韩国市场。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最新数据,2014年,新西兰的生产商生产的牛油果仅占世界牛油果产量的0.44%。但新西兰生产的牛油果个头要大于墨西哥出口的牛油果,墨西哥2014年生产的牛油果占世界产量的30%。

报道称,喜欢这种绿色高油脂水果的不仅仅是韩国人,亚洲和欧洲的消费者正在越来越多地了解牛油果,吃牛油果也越来越多。伦敦一家名为Belli Freschi的“牛油果吧”卖油炸鳄梨条和牛油果“小面包”,生意好的时候每天需要400个牛油果。

在中国,对牛油果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英国《金融时报》4月报道称,中国进口牛油果的量每年增长250%,中国的肯德基甚至推出涂了牛油果酱的鸡肉汉堡和鸡肉卷。

报道称,但可能赢得如何做牛油果之战的是日本。一道日本菜是用盐腌过的牛油果蘸酱油,简单但美味的组合。日本麦当劳甚至在早餐汉堡里加入牛油果,还有《美少女战士》的牛油果玉米粉圆饼。而没有什么能比得过2013年推出的一款绿得惊人的零食,芝士和牛油果味的多力多滋。(编译/胡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