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导演新作关注精神家园重建 胡歌《猎场》演绎复杂人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6日09:41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瀛)《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借枪》……这一系列电视剧背后都有一个名字:姜伟。他导演的新作《猎场》将于6日在湖南卫视首播。姜伟说,该剧不仅是一部揭秘猎头工作的行业剧,更关注个人成长以及精神家园的重建和健康人格的确立。

姜伟5日在京介绍,《猎场》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2015年度优秀电视剧剧本予以扶持,以都市社会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郑秋冬职场颠沛、商海沉浮、十年蝶变,成为专业猎头的成长故事,由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祖峰等主演。

“物质生活的改善和提高已经不再是现代人生的根本诠释,精神家园的重建和健康人格的确立,才是这个时代的形象代言。”姜伟说,“郑秋冬这个人物,《猎场》这部戏,集中奏响的就是这个主音。”

姜伟说,该剧还原了猎头职业生态,聚焦大时代下的小人物励志故事,其中,烧脑的“挖人大战”和心理战术的商务交锋,更展现出人性的复杂性与多面性;郑秋冬(胡歌饰)分别与带领他进入猎头行业的导师刘量体(孙红雷饰)、和真正意义上猎取的第一个高端人才曲闽京(张嘉译饰)的交手,也是剧中一大看点。

剧中,胡歌一改往日“逍遥哥哥”和“宗主”的洒脱形象,变身职场“菜鸟”,经历人生低谷,但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为猎场精英、职场大腕。

“郑秋冬有过错误的选择和做法,也因此受到了法律的惩罚,他代表了现实生活中的一部分年轻人。”胡歌说,郑秋冬从跌倒到站起来过程比较长,也更为复杂,因为命运对他的打击。“相较于其他自带光环、轻易就能满血复活的角色,我更享受和郑秋冬一起'被虐’的过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