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吴觉农先生诞辰120周年“茶圣茶”于京首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4日15:49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刘玉龙)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茶为媒,可以明古今。11月4日,“不忘初心,传承经典”——纪念吴觉农先生诞辰120周年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茶圣茶”发布会现场

“茶圣茶”发布会现场

2017年,适逢吴觉农先生诞辰120周年,中茶福建公司盛邀其子吴甲选先生亲笔赐墨“茶圣茶”,并特制“茶圣茶”系列产品致敬“当代茶圣”,以此传承“茶圣”遗志,表达追思,使饮茶者可以铭记吴觉农先生为国为民、辛勤耕耘的一生,亦将时刻奉其“茶人精神”为心中教诲和追求高标。

据中茶福建公司总经理危赛明介绍,“茶圣茶”特制系列产品共有两款:“茶圣茶”白茶饼(W120)和“茶圣茶”(W120L),精选原产地高山生态茶园的福鼎大白茶、福鼎大毫茶、政和大白茶为原料。

吴觉农是中国著名的农学家、茶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和爱国民主人士,也是中国茶业复兴、发展的奠基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他被任命为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农业部副部长,兼任中国茶叶进出口公司首任总经理,并于1950年2月成立中茶福州分公司,即现在的中茶福建公司,很快建立了较完整的茶叶产销体系。他一生从事中国农业经济和茶叶的研究、教学、领导管理工作,毕生都在追求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青年时代发表了大量精湛的茶叶论著,在90岁高龄之时,出版了被誉为“二十世纪的新茶经”的《茶经述评》,为当代茶业文明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也让他在生前就被冠以“当代茶圣”的桂冠,得到了中国茶人的拥戴和国际爱茶人士的深切敬意。

当天,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展,将持续至11月6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