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出新款Aibo机器狗:售价1700美元 明年1月上市

TechWeb2017年11月01日16:10分类:尚品

1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周三发布了全新的机器狗Aibo,售价约1700美元

Aibo

Aibo

 索尼表示﹐Aibo将于明年1月11日上市﹐售价19.8万日元(约1700美元)。新用户还需要支付每月2500日元的云服务费用,这项服务能让Aibo机器狗学习新技能。

Aibo将能够与其他联网设备一起工作。此外,索尼还计划让外部开发人员和公司为Aibo开发更多功能。

Aibo配备了多个传感器﹐帮助其与用户互动﹐其还搭载了多个马达﹐帮助其更顺畅地做出与宠物狗类似的动作。

据日媒报道,索尼的犬型家用机器人,能像真正的小狗一样活蹦乱跳,既能当宠物养,又能按照语音指示操作家电,类似于亚马逊推出的智能音箱增加了宠物狗的魅力。

其实,索尼机器狗Aibo早在1999年就问世了。 然而,之后的开发始终处于停滞状态。当时由于人工智能还没进入实用阶段,所以没能实现让机器人自律行动的机制。

2006年,时任索尼董事长将机器人业务视为“非核心业务”,决定停产AIBO。

索尼在2016年6月宣布重新涉足机器人业务。索尼社长平井一夫曾表示,“包括工厂自动化等工业用途在内,将广泛开展(机器人)业务”。(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