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高铁购票支持微信支付

TechWeb2017年11月01日16:06分类:社会文化

11月1日消息,此前,铁路总公司已连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动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举措。今日起,旅客在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或ATM自助售票机购买高铁车票时,除了可以使用银行卡、网银和支付宝支付外,还可以选择微信支付。

从今年11月起,旅客在12306官网、车站窗口或ATM自助售票机上购买高铁车票时,除了可以使用银行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银行卡,其他银行的银行卡则使用“中国银联”)、网银、支付宝支付外,还可使用微信支付。

除了铁路WIFI的不断普及,今年,铁路出行的便民措施不断。7月17日起,乘客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可提前在铁路12306官方平台上用在线支付完成订餐,全国27个高铁客运站作为首批试点供餐站同步上线餐食派送服务。

另外,据铁路总公司此前公告显示,目前铁路购票系统已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旅客在上述车次订票之后会出现“选座”选项进行相应选择,如不选择座位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