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川中学举行“诚信教育文化试点学校” 授牌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1日16:20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曾俊鹏)10月26日,成都西川中学“诚信教育文化试点学校”授牌仪式暨“诚信文化教育第一课”活动在该校举行。

zhongxue1

图为西川中学“诚信教育文化试点学校”授牌仪式暨“诚信课堂第一课”现场

此次活动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策划指导、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承办,旨在提高校园学生基本诚信道德认知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文化氛围。通过小众正向、积极影响大众,促使学生自觉讲诚守信,凸显金融机构与校园的联动教育。

zhongxue2

图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李铀致辞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李铀在活动仪式上说,此次授予西川中学“四川省诚信文化试点学校”是树立诚信文化教育典型。接下来,“诚信课堂”将在市内乃至省内多所中学开讲,进一步引导全省所有学校共同推动诚信文化教育。

据了解,四川以首批81个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学校为着力点,依托“一人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模式开展诚信文化教育主题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已有300多所学校开展近400场诚信文化教育主题活动,超10万学生参与其中。活动对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丰富学校德育教育实践、帮助师生了解学习金融知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zhongxue3

图为“四川省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仪式

在“诚信课堂第一课”上,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的杨睿用“引经据典”、互问互答、有奖竞答等多种教学方式,将信用和征信知识融入诚信教育中,为西川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诚信课。

“校园诚信教育是建设我国信用经济的必然要求,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要求社会成员有诚实守信的品德。因此,诚信品质需从小培养。”李铀说,“未来,我们会将诚信文化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不断完善和推进,探索‘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诚信文化教育模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诚信文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