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纽约2300年或遇15米高风暴潮

参考消息网2017年10月30日09:59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如果不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纽约到2300年可能面临超过目前海平面15米的风暴大潮。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0月23日报道,对于纽约市来说,有一个好消息,也有一个致命的坏消息。

好消息就是未来三个世纪,飓风光顾这个城市的可能性降低。这意味着,不管未来当地海平面如何,发生大型风暴潮的风险可能会比今天低。

然而,致命的坏消息就是如果不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当地的海平面可能上升13米或者更多。考虑到这个因素,纽约到2300年可能面临超过目前海平面15米的风暴大潮。

研究小组成员、来自新泽西州拉特格斯大学的安德拉·加纳说:“且不说热带气旋,海平面上升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危险。”

这个可怕的数字并非预测。加纳说,这项研究分析了未来一系列可能的情况,其中包括一切照常的排放方式。在这种情况下,这种15米高的风暴潮可能平均每500年出现一次。如果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这种500年一次的事件可能只带来5米高的风暴潮。

报道称,加纳和她的团队利用气候模型模拟了未来的飓风路径,以及它们可能带来的风暴潮的大小。这种模拟加入了最新的海平面上升的估计。

他们还得出结论说,1800年前纽约平均每500年发生一次2.3米的洪水,到1970-2005年基本上每25年就遭遇一次,而到2030年至2045年间,通常每5年就可能出现一次这样的洪水。

如果不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当地海平面可能在本世纪结束前就上升2.3米。

如果这种对海平面上升的估计显得过高的话,那是因为这是根据去年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研究说南极冰原可能比此前认为的速度更快地融化。冰川学家说,即使这些令人触目惊心的新数字可能也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

报道称,加纳的研究小组还考虑到了全球各地海平面上升的不同幅度,而这种上升幅度在美国的东海岸会尤其高。(编译/刘晓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