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公开约2800份肯尼迪遇刺档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16:2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政府26日公开约2800份有关前总统肯尼迪遇刺的调查档案,以便让公众更好地了解这一半个多世纪前的疑案。但目前仍有一小部分档案处于保密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签署的一份备忘录中说:“美国公众期待政府尽可能地公开肯尼迪遇刺案的档案,以完整了解这一关键事件,这是正当的诉求。”

“部分政府机构表示,因涉及国家安全、执法以及外交等因素,有些档案仍需保密,我只能接受这些建议,”特朗普说,“我要求这些机构在未来180天内评估这些档案。如果在这一期限内不能提供足够理由,我将公开剩余档案。”

档案公开后,多家美国媒体表示将组织人力尽快浏览这些文件,向民众提供最重要的信息。美国舆论认为,公开档案会令公众进一步了解凶手刺杀肯尼迪的动机,以及行凶前后的更多细节。

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于1963年11月22日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巡游时被退伍军人奥斯瓦尔德枪杀,这被称为20世纪对美国影响最大的事件之一。奥斯瓦尔德在行凶两天后即被枪杀,但围绕这一案件的猜测和传闻层出不穷,美国政府被迫多次出面辟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