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罗马电影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14:52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洁)第12届罗马电影节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9部影片将参加电影节各环节活动,开幕影片为美国导演斯科特·库珀执导的《敌对分子》。

注重民众参与并体现本土文艺特色,让罗马电影节人气高涨。当天,罗马多个文化场馆举办不同主题的展览、电影放映会及影片主创见面会,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电影节将持续至11月5日。

本届电影节邀请的嘉宾包括好莱坞著名导演大卫·林奇、小说家查克·帕拉纽克以及英国演员伊恩·麦凯伦等。

罗马电影节创办于2006年,最高奖为“马可·奥雷利奥”最佳影片奖。为体现大众参与性,除评委会主席由意大利资深导演担任外,其他评委全部是经过挑选的普通电影爱好者,他们将投票决定哪部影片为最佳影片,并选出自己心仪的最佳男女主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