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爱节俭:巴菲特的早餐从未超过3.17美元

腾讯财经2017年10月23日16:12分类:社会文化

据CNBC报道,这个世界上一些最富有的人,都是超级节俭的。或许,这是他们为什么能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的原因。

以“股神”沃伦·巴菲特为例,他现在还住在1958年买的房子里,仍在用优惠券。

以下是巴菲特以及其他四位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的节俭习惯:

杰伊·莱诺从未碰过自己从《今夜秀》赚到的每一分钱

喜剧演员、前NBC《今夜秀》的主持人莱诺在对待钱时很谨慎。从开始工作那一刻起,“我一直有两份收入”,在接受CNBC采访时他说,“我把其中一份收入存起来,花的是另外一份收入,而且我花的是少的那部分收入。”甚至在1992年开始主持《今夜秀》之后,莱诺仍延续这种理财策略。在职业巅峰时期,他的年薪高达3000万美元。他说:“我从来没有花过从《今夜秀》赚到的每一分钱。”

巴菲特的早餐从未超过3.17美元

巴菲特从家到办公室,开车只需五分钟。在过去54年里,早餐他都会选麦当劳,选择有三种。巴菲特会花2.61美元买两个香肠馅饼,或是花2.95美元买个鸡蛋芝士麦满分,或是花3.17美元买个配培根、蛋和芝士的饼干。巴菲特并非唯一一位吃麦当劳的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也是麦当劳的粉丝。

1958年,28岁的巴菲特在奥马哈市邓迪区买了一栋灰色的小楼,其后就一直居住于此。巴菲特在奥马哈的生活,几乎可以用“深居简出”来形容,除了工作,他基本不出门社交。住在巴菲特隔壁街区的一位邻居表示,她在这里住了47年,从来没有“见”过巴菲特本人,只偶尔见他开车经过。

马克·库班在同一套房子里住了18年

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库班在对待钱的问题上一直很谨慎。当库班年轻时,曾和五个室友住在一起,靠通心粉和奶酪过活,那个时候她是非常、非常节俭的。在接受采访时,库班说:“我的车可能是最破的。”不过,在成为亿万富翁时,他曾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一架私人飞机。库班声称,自己之所以买私人飞机,是为了节省时间。他说:“时间就是金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住在同一套房子里长达18年,而且没有换车。

谢家华住在停车场的大拖车里

尽管身价至少已经高达7.8亿美元,Zappos首席执行官谢家华选择住在一辆面积为240平方英尺的Airstream拖车里,每个月成本不足1000美元。“现在,我住在一辆Airstream拖车里,我很喜欢它。原因在于,我爱这里小区的感觉,爱晚上的篝火晚会,还有音乐家演奏会,我真的很喜欢它的不可预见性和随机性,”他说。这位亿万富翁指出,相比之下,他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

萨拉·布雷克里总会找到削减成本的方法

在创建Spanx时,萨拉·布雷克里一直都很注重成本节省。“我只会在我最需要的东西上花钱,”这位女富翁说,“Spanx总部是我自己的公寓,面积为1100平方英尺,而我用的是室友的卧室。”当Spanx开始不断壮大时,她腰包里的钱越来越多,不过她还住在同一套公寓里。布雷克里指出,能省钱的地方她一定会想尽办法省钱。(米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