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消协提醒:使用电暖器应离墙20厘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1日13:50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一苗、高音子)天气渐冷,陕西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正确选购和科学使用电暖器,电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离墙应有20厘米左右的距离。

陕西省消协专业人士提醒:购买电暖器时应选择正规商家,同时要注意产品标识、规格、型号应与说明书一致,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3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要注意与家用电表容量相匹配,最好不高于2000W,以免因电暖器功率过大引发断电或其他意外;潮湿环境下使用电暖气,还应查看有无防水认证标志;仔细检查电源连接线及外部软线的质量、风扇电机的噪声以及转动体是否有异常响声等。

消费者使用电暖器过程中,应当注意其他附属设备的安全要求,要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座,插座不要位于电暖器上方,最好使用带有过流保护装置的插线板,以防发生危险;电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可燃烧物,离墙应有20厘米左右的距离;有些电暖器不具有防水功能,则要注意插座处是否干燥,其电线要有绝缘橡胶保护,并能保证与机体的连接处100%防水。

此外,购买电暖器时应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网购时要保留好交易记录等,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和消协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