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高等法院下令释放前巴西奥委会主席努兹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09:09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高等法院19日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前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但要求对努兹曼采取一系列谨慎措施。

高等法院的5名法官中,除一名缺席外,其他4名法官全部投票同意释放努兹曼,决定用“谨慎措施”代替此前的预防性拘捕。这些措施包括:上交护照、禁止离开巴西、禁止与其他被调查人员接触等,此外他还不能进入巴西奥委会和里约奥组委总部及其分支机构。

努兹曼本月5日被联邦警察拘捕,他涉嫌卷入了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购买选票的丑闻。在被拘捕后他辞去了巴西奥委会主席的职务。

巴西联邦检察院18日以有组织犯罪、腐败、洗钱和导致国家外汇流失起诉努兹曼,同时被起诉有组织犯罪的还有努兹曼的副手、前巴西奥委会运营部主任格里纳、里约州前州长卡布拉尔、企业家阿尔图尔,以及塞内加尔的迪亚克父子。调查显示,努兹曼和格里纳帮助里约州前州长笼络前国际奥委会委员,由企业家阿尔图尔出资行贿,将贿款打入小迪亚克账户中,老迪亚克收到钱后在奥运承办城市选举中投票给里约,同时游说其他非洲籍国际奥委会委员为里约投票。

努兹曼的辩护律师否认司法机关的指控,认为是“不公正地”强加给努兹曼的罪名。

另据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19日在一封信中要求巴西方面提供更多“努兹曼案件”中的信息,以供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确定这一丑闻的处理方式。

在努兹曼被捕后,国际奥委会6日暂停了他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的职务,同时暂停巴西奥委会的工作并冻结对巴西奥委会的补贴以及各支持款项的支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