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福文教基金积极践行文化教育公益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6日17:28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詹薇)近日,福建省拓福文教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对美育工作的号召,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教育研究院签订“拓福美育进校园合作协议”。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副调研员左秋江,福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林明华,拓福集团董事长、福建省拓福文教基金会理事长林云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据了解,“拓福美育进校园合作协议”签约当天,即确定5所初中作为首批合作学校;根据协议约定,到2018年合作学校将在此基础上再新增10所。未来,将以评选“拓福美育示范校”,开展拓福美育夏令营、实验班、国际班等多种形态的教学模式,大力提升美育教学质量,促进美育教学工作。

据林云介绍,早在2009年-2012年期间,拓福集团先后与中国书协、福建美协、福建书协等单位联合举办多场公益活动。为持续将文化教育公益活动开展下去,拓福集团于2013年赞助成立了福建省拓福文教基金会,并聘请教育界知名人士担任理事,编制了支持福建省文化教育公益活动的基金会发展规划;同时联合拓福美术馆、拓福漆艺研究院开展美育教学相关活动。

林明华表示,此次拓福美育进校园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社会公益机构参与美育工作的有益尝试。院校将发挥自身教学、科研等资源优势,推荐并参与评选拓福美育合作校、示范校工作,共同做好美育进校园相关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