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信用租房 芝麻分超650便可免押金租房

TechWeb2017年10月11日14:35分类:社会文化

10月10日消息,支付宝正式宣布率先在国内八个城市推行免押金、房租月付服务。据悉,首批开通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八城,用户芝麻分超650便可享受免押金、房租月付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杭州上线了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用户信用体系将与芝麻信用相关联,信用好的房东,会获得更多租客的青睐,信用好的租客,不仅可能免交押金,还有可能按月缴纳房租。

对于众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们来说,租房是绕不开的话题,大部分人都遇到过黑中介或者比较坑的房东。根据《北京青年人才住房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在调研中仅有26.31%表示在租房过程中未遇到权益受损问题。

今年,国家连续出台政策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希望满足民众多层次的住房需求。在此环境下,租房市场监管逐渐加强,支付宝等平台也相继与政府合作推出相应的保护措施。

据了解,用户只要在支付宝搜索“租房”,就能进入信用租房平台。支付宝官方表示,首批开通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八城,避免黑中介和假房源,用户芝麻分超650便可享受免押金、房租月付。

同时,预计在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此外,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有近十家公寓类合作伙伴已经在陆续接入中,房源数量总计超百万。与个人房源相比,公寓可以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房源信息、统一标准的装修,和更完善的租后服务,房租价格相对稳定。

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我们发现,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到用户的青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